一个“周五”


上午工作汇报,还没开始,我的心脏已经开始扑通扑通地跳了,手心似乎有些冒汗了。是的,我很紧张,更确切地说,是害怕。已经被项目经理批过好几次了,我忍不住腹议,这回会不会死定了。今天我直线经理也在,要是表现太糟糕,未来的日子是可想而知的难过。


下午6点,我还在工作现场,文件还未备份完毕,就接到了项目经理的电话。
“你的contact report发了没有?”
“……还没有。”contact report重复了两遍,我才想起是什么。
“你不知道timeline吗?”
“……” timeline?我知道,是周五,可我这周实在没时间,打算周末加班写出来。
“尽快发出来!”
“……好的。”
6点半在公交站牌前等公交。天色早就黑了,昏暗的路灯亮起来了,眼前是来回穿梭的汽车,一辆又一辆开过的公交,而我“望穿秋水”的811路,怎么等也不来。好饿,除了喝的两碗类似粥的东西,我已经一整天没吃饭了。脑海中不禁响起一句话,活着真是令人沮丧呢!是啊,真是有些沮丧呢,这一瞬间,我竟然深深认同了这句话。


在楼下匆匆吃了一碗粉,赶忙回到家里打开电脑开始写报告。报告报告,该死的英文报告,真是费时间。同我合租的女孩今天晚上搬家,来了几个帮忙的人,有些闹哄哄的。嗯,不管了,先想想这个报告要怎么写才好呢?这句话用英文要怎么表达啊,这个单词要怎么写来着,这个句式是这么用的吗?……一篇,两篇,三篇……

10点半,终于写完了,编辑邮件点击发送,终于完事了。哦,不对,还要审核的,然后修改。哦,上次的那个事件还要写个说明文件存档,备案的资料还没递交,立项的文件还要再整理一下,下周合同,项目会,研究者会……我忍不住闭上眼,下周,一堆的事。

我转过身望向门外,合租的女生已经搬走了,现在这个房子里,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没关系,我明天也要搬了。搬家搬家,我的东西还没有开始整理。这个地方我只住了三个月,又要搬走了。我看着那一柜子的书,一柜子的衣服,以及这屋子里的其他东西,思忖着我明天要怎么把它们搬走。

头疼,眼睛疼,我已经不想再思考任何问题了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。总能解决的。

哦,我今天还有两集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没看,赶紧去洗个澡,躺床上看两集电视。哦,我好像又有些活过来了。终于又熬到了周五,虽然周一还是会来的。就这么一周一周地过吧,努力熬五天,再熬五天,再五天……过完了今年,明天总会好些的。

评论
© 随遇而安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