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·句号

该如何来总结我的2016呢?

今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出差,搬了三次家,完成了两三次旅行,看了八本书,按照计划在11月份换了一家公司工作。

翻看了上一年的年末总结,去年这个时候的我应该是处于一种比较轻松的状态中,虽然对生活有着一丝不安,但更多的事期待,以及想要踏实、努力去生活的信念。现在的我,同样如此,只是少了些轻松,多了点不安。

毕业一年半,望着镜子里仍旧带着学生气的自己,我开始怀疑,自己是否有成长。尤其是初进新公司时,那种忐忑不安、不知所措的感觉占据我的心头,我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大四实习的时候,也是这般似乎被紧紧困住,动弹不了。饶了一圈,似乎又回到了原点,这种认知让人无比沮丧。

我记得有人讲过一种螺旋式上升的生活模型,兜兜转转一圈,你以为又回到了原地,其实不是,实际是在原点的基础上有所上升。我相信了,所以我认可了自己这两年来的成长,或多或少,我总归是有些进步的。

2015年写下的“那些该放下的”,我想,到了此刻,我应该已经放下了。而我也正在像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努力,按照自己的心意去过生活。我的想法依旧没有改变,我想要把自己分成两个半我,一个活在世俗里,一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今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和父母关系的变化。毕业后的生活让我开始能理解父母,并渐渐懂得如何与他们相处。从中学时候起,每周末跟父母打一个电话就已经成了常规,但是在漫长的十年里,这每周一次的通话常常不超过3分钟,说来说去总是那几句话。而现在,一个电话说上几十分钟是很平常的事,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工作,我的生活,我的朋友,有些时候时间久了,他们心疼我话费,就把电话挂了。

有一次他们给我捎了些“腊货”,老爸怕我不认识,还特意每一种都夹了个小纸条,上面写着这个是“XXX”。有个朋友和我说,你有个温柔的老爸。而在我了解了有些朋友的爸爸妈妈后,我开始庆幸自己有对通情达理的父母。我想做的,只要我好好跟他们沟通,他们通常不会反对。

2017年了,我想我还没有适应这个年份,但它已经真实地来临了。我们总说新年快乐,但有人说“总是快乐也无聊,多些不同的历练,看着自己各种复杂的感受升起又慢慢使之恢复平静,岂不更有意思”,这种想法一下子吸引了我,是啊,去经历一些从前没有经历过的事,去体会一些不曾有过的心情,新年好,旧年也好,这样才不会辜负这年年岁岁的光阴。

我想,我的目标是生活。2017年,多些历练,一切顺利~

评论(1)
热度(1)
© 随遇而安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