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忧杂货店

一个解忧杂货店,一场奇异的时空穿梭,将三十三年与三十三年后联系在了一起, 而故事里所有的人物与孤儿院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,错综复杂却又却有巧妙连结,如同一个个相互环绕的完整的圆圈,又好似一张巨大的拼图,一块块拼下来,最终组成一幅完美无缺的画。而这一切的一切,源于一场私奔的失败,源于一个男人的善意,一个女人的坚持,最终,爱与善汇成大海,救赎众人。

小说的结尾是三个男人在离开废弃屋之前,收到了来自三十三年前浪矢先生对于空白信纸的回信,这是对他们三个咨询的回复,尽管这个“咨询”只是一场试探。然而阴差阳错,浪矢先生不知其中的缘由,确在无意中一语道破了他们三人目前的处境,并真诚地给予了指导和祝福。看完后,我不禁在心里叹了一声“妙”,真是妙不可言。心思缜密,环环相扣,令真是人拍案叫绝。而故事情节的描述中,对时间、空间以及人物视角间的相互转换,东野圭吾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当然,这些在他之前的作品也早有体现。

坚持与等待,无私的付出和无条件的回报,迷途知返、人性的善良,我有些开玩笑的想,是不是人渐渐老了,内心也会慢慢变得柔软?比之其他作品中描述人性的阴暗,犯罪的残酷,这本书简直太过温情和美好。正如它所宣传的那般,这是一部治愈系的作品。 

呼,看完了,花了四个小时,相比《明朝那些事儿》,这样的书籍比较轻松好读,且耗时短。没有《白夜行》的沉重和绝望,《解忧杂货店》讲了一个温暖的故事,恩,也是个不错的故事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随遇而安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